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視力保健-治療黃斑部病變 3迷思延誤時機


視力保健-治療黃斑部病變 3迷思延誤時機
2014年10月24日 04:09
李盛雯/台北報導

黃斑部病變罹病人數逐年攀升,推估6年後恐破40萬大關。臨床發現民眾對黃斑部病變疾病認識不足,對治療有3大迷思:認為在眼球內打針很危險、覺得治療費用昂貴、擔心治療很麻煩,新光醫院眼科主治醫師鄭成國表示,這些迷思導致患者延誤黃金治療時間,更因此失去視力,得不償失。

目前臨床最常使用且最新的治療方式為眼內注射,鄭成國指出,注射藥劑有專門為眼睛設計的新生血管抑制劑,使用的針頭很細,不易傷害到眼睛,並不如想像那樣可怕。藥劑因分子結構關係,僅有極少量會進入全身循環,引起的全身性副作用低,可放心治療。

目前健保給付濕性老年性黃斑部病變與糖尿病引起黃斑部水腫2種常見的黃斑部病變,濕性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的給付針數,8月起由2年6針增加至2年7針,讓符合給付條件的民眾可得到較足夠的治療針數。...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