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鎖定銀髮商機 南開科大辦檢定

連結 資料來源
鎖定銀髮商機 南開科大辦檢定

2015-09-07 07:53:46 聯合報 記者紀文禮/南投報導

隨高齡化社會來臨,銀髮福祉服務產業發展方興未艾,為培訓銀髮產業人才,南開科大結合產官學,率先舉辦銀髮產業經營管理人才認證及教師研討會,吸引200多人報名挑戰「銀髮族產業數位行銷」等4項管理師證照檢定,最後僅60人全部通過,檢定嚴格可見一斑。

南開科大民生學院副院長陳聰堅指出,這次為期2天的認證檢定及研討會,針對大專院校銀髮福祉產業相關教學領域師生,及銀髮產業、機構經營管理人員,提供銀髮族產業經營、行銷、服務及數位行銷4種管理師證照考驗。

通過檢定即可獲得CEO國際認證公司及教育部認可的正式證照,成為銀髮產業4大領域合格的「管理師」,陳聰堅說,這4張證照也得到國際認可,經由「TUV德國萊因國際證照」體系而全球通行。

陳聰堅指出,預期將高度快速成長的銀髮族產業,對高齡人口各方面的生活需求,要建構一個完整的照顧網絡,目前最欠缺的就是第一線的經營管理人才。

陳聰堅表示,以福祉科技服務為教學特色亮點的南開科大,結合CEO國際認證中心、台灣技職教育產學研合作發展協會,採取先研習後考驗的模式,讓參加檢定的學員,能夠從理論實務學習有成,進而透過檢定驗證研習的專業成果。

經過研習及考驗,學員取得的「銀髮族產業經營管理師」、「銀髮族產業行銷管理師」、「銀髮族產業服務管理師」及「銀髮族產業數位行銷管理師」4項證照,均符合教育部雲林科大資料庫認列在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