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趣味休閒:紐約漢普頓國際影展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時尚天后的繽紛人生》


資料來源:http://www.ntdtv.com/xtr/b5/2015/09/22/a1225333.html#disqus_thread

紐約漢普頓國際影展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時尚天后的繽紛人生》

更新時間: 2015-09-22 07:15 AM [紐約時間]
《時尚天后的繽紛人生》 | (IRIS) | 艾瑞絲•愛普菲爾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訊】今年5月,一部描述艾瑞絲•愛普菲爾(Iris Apfel)時尚傳奇人生的電影《時尚天后的繽紛人生》(IRIS)在紐約上映,轟動程度竟超過任何好萊塢大片。艾瑞絲•愛普菲爾無疑是紐約的時尚新指標,她的穿著講求態度,不盲從流行趨勢,總以最鮮明的時尚裝扮吸引眾人目光,招牌的超大圓框眼鏡,堆疊混搭的珠寶服飾,是「時尚!做自己」的最佳實踐者。



艾瑞絲本是時尚界、設計界的翹楚,也是全美國古董珠寶收藏量最豐富的人,連美國大都會博物館都曾傾倒於她驚人的收藏,史無前例在藝術 殿堂為她舉辦特展。她之於時尚、藝術及生活的熱情、幽默與哲理,總能激發人們豐沛的生活靈感,並體現當今的社會趨勢,連最挑剔的紐約客都趨之若鶩,也讓她 一夕爆紅。

人一爆紅,什麼奇妙的事都來了。印度當紅歌星想找艾瑞絲演MV,琳賽羅涵要聘她當造型顧問,時尚雜誌VOGUE跟她邀稿,而想 找她出書、專訪的人更是大排長龍。「為什麼在我該退休的年紀,卻發生這種事情!」,之於時尚,艾瑞絲認為「穿得開心永遠比穿得好看重要」,她並見證了「時 尚做自己」的真魅力!

《時尚天后的繽紛人生》是 曾入圍奧斯卡的導演艾伯特梅索斯(Albert Maysles,已於今年3月辭世)最新作品。他以幽默的拍攝方式,與這位高齡94歲、卻靈感泉湧不絕的時尚天后相互輝映。除了時尚藝術,片中更多的是關 於創意與人生態度,如何能保持自由不羈人生、又能持續刺激創作靈感的故事。

電影《時尚天后的繽紛人生》描述這位能將時尚、藝術與人文熱情 轉化為自己生命能量的女人。她曾經歷過經濟大蕭條,深諳服飾與生活就是一場有趣實驗的哲理。儘管生活不虞匱乏,艾瑞絲卻持續擁抱生活價值與工作倫理。「我 覺得能夠工作是件非常幸運的事,倘若有幸從事自己熱愛的工作,成功就將水到渠成了。」

艾瑞絲•愛普菲爾高齡94歲,卻是個能將時尚、藝術與人文熱情轉化為生命能量的女人。小時候她去參加紐約洛曼百貨週年慶,正被美麗蛋糕吸引時,一位時髦貴婦叫住了她:「妳不漂亮,永遠也不會變美,但沒關係……妳超有型」。

長大後的艾瑞絲想跟男友卡爾私奔,卻因為爸媽和祖父母堅持要辦婚禮,只好嫁給了卡爾。從堅持粉紅色蕾絲婚紗開始,艾瑞絲便展現了她獨特的品味。婚後她與卡爾開立室內設計公司,成立私人紡織工廠,她甚至環遊世界、四處為客戶尋找獨一無二的珍奇擺飾,就連白宮都成了她的客戶。

艾瑞絲同時成了古董、服飾、飾品以及珠寶的收藏家,收藏量更是逐年增加。她總能將高級訂製服、聖衣與部落飾品美麗混搭,也能從跳蚤市場尋到寶,搭配出極具個人風格的時尚藝術,華麗靈感令各大設計師驚豔不已。

由 於展覽臨時擺烏龍,紐約大都會博物館靈機一動,改向艾瑞絲商借服飾珠寶收藏來展出。這個原本不被看好、來不及宣傳的「時尚界的珍寶」展覽卻意外大受歡迎, 艾瑞絲一夕爆紅、搖身為紐約的時尚天后,就連最挑剔的紐約客都對她趨之若鶩。艾瑞絲為什這麼大受歡迎?這又將改變她的人生嗎? - See more at: http://www.ntdtv.com/xtr/b5/2015/09/22/a1225333.html#disqus_threa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