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每天1顆蘋果抗老化!逆轉肌肉萎縮

資料來源:http://times.hinet.net/news/16497637

每天1顆蘋果抗老化!逆轉肌肉萎縮
華人健康網 1天前 2015/09/12 14:54

紅通通的外皮、香甜多汁的口感,蘋果是廣受民眾歡迎的水果。其實,蘋果不只美味可口,果皮還藏著抗老祕方。眾所皆知,上了年紀之後,肌肉容易萎縮、無力,連帶影響體態還有健康。國外研究發現,連續兩個月每天吃一顆蘋果,就可以增加肌肉質量,改善老化現象。

蘋果營養豐富、香脆可口,果皮中的熊果酸還有改善肌肉老化的作用。

每天吃1顆蘋果 有助對抗肌肉老化

英 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一項由美國愛荷華大學(University of Iowa)所進行的研究指出,每天吃一顆蘋果,就可以預防老年人常見的肌肉耗損現象,有助對抗老化。這項研究已經刊登於《生物化學期刊》(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

蘋果皮、綠番茄 減少肌肉萎縮無力

老 年的肌肉耗損,是由「ATF4蛋白質」改變基因組成所導致,肌肉因此缺乏需要的蛋白質,因而失去肌肉質量和力量,無法擁有年輕人般的強健肌肉。不過,研究 員發現,有兩種自然物質可以減少ATF4蛋白質,其中一種是蘋果果皮裡的熊果酸(ursolic acid),另外一種則是綠番茄中的番茄苷配基(tomatidine)。

研究員針對衰老肌肉,做了一個初步測試發現,只要2個月的時間,透過熊果酸和番茄苷配基的作用,就能大幅降低老化所造成的肌肉無力和萎縮,並且增加肌肉質量達10%,增加肌肉品質達30%。

連皮吃蘋果 老化肌肉變年輕

也 就是說,年長者吃綠番茄還有帶皮蘋果,可以幫助「逆轉」肌肉狀態,將老化又疲勞的肌肉,恢復到比較年輕的狀態。研究員希望這個新發現,可以發展出新的療 法,協助老年人保持活動力,以及合宜的身材。提醒民眾,如果想吃帶皮的蘋果,別忘了充分洗淨,避免農藥殘留,才能吃得健康又年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