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紐媒體為銀髮族提供生活空間簡化祕訣

資料來源:http://www.epochtimes.com/b5/15/3/15/n4387943.htm

紐媒體為銀髮族提供生活空間簡化祕訣
更新: 2015-03-15 01:38:01 AM

【大紀元2015年03月15日訊】(大紀元記者羅拉新西蘭奧克蘭編譯報導)新西蘭媒體Stuff網站近日為銀髮一族提供了一系列簡化生活空間的秘訣。譯文如下:

生命是一段旅程。一對伴侶通常會在組建他們的家庭時買大房子。但是當他們的孩子長大離巢時,他們反而困在這不再適合擁有過多空間的房子裡。

這麼多年來,在幫助過許多銀髮族簡化他們的生活空間後,我們發現,在進行簡化過中,很多人常常在這過程中迷失了方向!因此,以下我們提供幾個祕訣希望讓大家有跡可循。

沒有人會比你更愛惜你自己的東西。有三件事首先要做的是:簡化,簡化,再簡化。很難想像我們每個人一生中會有這麼多的物品。隨著我們長大,我們總是傾向把所擁有過的物品留在身邊,因為這些物品與我們的回憶有關。但不幸地,我們覺得重要的東西,我們的孩子可能並不這麼認為,而我們覺得可以丟棄的東西,對我們的家人可能是有非凡的價值。

所以,以下是幾點你可以試著調整的地方:

1、聘請專家。

專家可以督促你,因為你已經拖了這麼久(超過25年沒整理了),看來你是沒法自己獨立完成這件事的。所以請個專業的管理人或房產公司可以幫忙一起完成這個過程。專業管理者可以用很有系統的方式幫你處理很多的文件和物品。而房產銷售公司則是可以幫你鑑定家中的物品價值並幫忙賣掉。

2、一開始就簡化。

如果你買了新的東西,就把舊的東西丟掉。一進,一出。如果你有太多東西,改變一下它們的比例。舉例來說,如果你買了一件新的T恤,就丟掉二、三件舊的。

好消息是,這樣的簡化過程一旦開始就停不下來。起先你可能會很掙扎,但是我們的客戶後來都表示在丟掉不需要的東西之後,他們都覺得非常自在。事實上,有很多客戶表示他們早幾年前就應該開始這麼做了。

3、不要拖太久。

這很容易。你在這個家養育了你的家庭,而且在這裡也擁有了一段回憶。是時候作個調整了,可能裝個電梯,把生活空間加大,讓輪椅方便行進,調整成適合銀髮旅的居住空間。不過,不是每間房子都可以被適度地改造。而且有時改造也沒辦法真的謄出空間來。

我們看過太多例子——年長房東沒辦法再維護房子。可能是財務問題、健康問題、或其他老化造成的原因。也就是這時候壞事開始發生。

4、在身體狀況允許時改變,別等到逼不得已。

我們很多客戶常拒絕離開他們的多層住宅,不管他們的醫生或孩子怎麼說。這常常需要在發生意外之後-可能是趺下樓梯、生病或受傷、或財務上發生困難-才被迫去面對這個問題。

到這時候,其實事情只是更困難、痛苦,而且也只能選擇次等的方案,因為你可能更沒錢了。如果你的家人開始和你提到這個問題,認真考慮一下,而且要對自己誠實。很多時候,頑固不靈除了和自己的孩子沒法溝通以外,可能還會導致危險。

5、在家庭成員都還健康的時候認真討論這個問題。

沒有人喜歡談論房產的計劃。因為這會引發非常強硬的對話,而且世代間存在著差異和矛盾。這我們瞭解。但是,在每個人身體狀況允許的情況下討論真的會容易很多,而且對話也會比較有彈性。一旦某成員被診斷出嚴重的疾病或健康狀況開始下滑時,這件事也不會再有人去討論了。

底線:在每個人健康時和你深愛的家人們好好討論這個事情,去瞭解每個人真正想要的是甚麼。在你還活著且健康的情況下贈予家人物品會比你走後來的更有意義。

責任編輯:張莉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