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8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下半身沒力,「肛門鬆弛」老得快!單腳甩甩操強健膝蓋全身受益

資料來源: https://www.edh.tw/article/24889

下半身沒力,「肛門鬆弛」老得快!單腳甩甩操強健膝蓋全身受益

2020-08-14 鈴木登士彥(世田谷手技均整院院長)

【早安健康/鈴木登士彥(世田谷手技均整院院長)】
膝蓋差的人,「肛門」也鬆弛!?

三十幾年來,身為手技療法施的我為許多人診療過身體,有一件事我可以很肯定地說。那就是有膝蓋痛問題的人,通常「肛門」也是鬆弛的。這突如其來的粗俗字眼或許會嚇到你。但由於非常重要,所以我想稍微做個說明。當我們把人類視為生物來看,你知道哪的部位最能表現出「活力」和「生命力強弱」的差異嗎?你可能會以為女性會表現在肌膚的好壞、男性會表現在勃起功能上,但這些都不是我的答案。我的答案是「肛門」。

肛門的鬆緊度,與「年輕和老化」有直接的關係。所有活力四射、到處奔馳的動物,肛門都非常緊實,無一例外。但是,一旦生病或變老,肛門的肌肉就會逐漸鬆弛。有養過寵物的飼主,應該多少都懂。人類和動物都一樣。如果我說「大小便失禁」,有照顧過高齡者的人一聽就知道我在講什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