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0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洪蘭/高齡化的銀髮商機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40/4764796?from=udn-catelistnews_ch2

洪蘭/高齡化的銀髮商機
2020-08-07 23:30 聯合報 / 洪蘭

今夏酷熱,熱到快要破表,偏在這時,家裡冷氣機壞掉,我連打了三家修理店,都說最快下個禮拜才能來修;無奈何,只好祭出台灣還沒有冷氣時「心靜自然涼」的法寶。可惜今非昔比,台北已經比六十年前熱太多了,心即使靜到快要沒脈搏了,身也涼不下來,只得收拾書包去圖書館看書。

台北的公車非常先進,冷氣比我家沒壞時還涼,因此挑了個最遠的圖書館,坐公車吹冷氣,順便逛大街,將來三倍券才知道去哪裡花。

在公車上我發現一件事,上車的人用的幾乎都是嗶三聲的敬老票(普通票嗶一聲,學生票嗶二聲,敬老票嗶三聲),在卅分鐘路程裡,總共上來了十九名乘客,卻有十六名是嗶三聲的,也就是說八十五%的乘客是老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