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 台灣5年後進入超高齡社會 長照機構需求急增

資料來源:https://ctee.com.tw/news/insurance/325162.html

台灣5年後進入超高齡社會 長照機構需求急增
工商時報 數位編輯 2020.08.27

全世界都在面臨人口快速老化,台灣也在2018年4月高齡人口突破14%大關,正式進入高齡社會,平均 7個人中,就有1個是老人。

由「高齡化社會」進入「高齡社會」台灣僅歷時約25年,與日本時程相當,相較於法國歷時長達115年、美國72年、英國47年,台灣在時程上快了一倍以上,而且預計2025年將進入超高齡社會,屆時平均 5個人中,就有1個是老人,台灣老化的速度明顯快於大多數國家!

政府在2007年開始施行長照十年計畫,並在2017年改善計劃內容,繼續推出下一個長期照顧十年計畫,即「長照十年計畫2.0」,主要目標在於建立優質、平價、普及的長期照顧服務體系,實現在地老化,以因應高齡化社會的需求。因此,長照機構的設立需求與經營管理更形重要與需要被高度關注,因其服務的對象較一般民眾更需用心照護,經營上必需面對更大的風險。

長照機構因經營類型的不同,各自隱藏不同種類的風險,而意外事故造成的財產風險以及經營業務上的責任風險則是共通的。其中火災是最常見也最重大的風險之一,在近7年間除已奪走36條人命,造成大量的財產損失及引發相關人員的賠償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