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8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退休月入多少才安心?5~7萬


資料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48/4777623

退休月入多少才安心?5~7萬

2020-08-13 03:06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在高齡化趨勢下,退休準備已成為重要議題。根據勞動部歷年公布的調查顯示,國人規畫退休年齡平均在五十九至六十一歲之間,退休後生活費用來源前三名分別為儲蓄、新制勞工退休金及勞保老年給付。北富銀調查,最多人認為退休月收入要達五至七萬元,才算安心。

根據北富銀今年上半年調查,四○歲以上的客戶多數想在五十五至六十歲退休,退休後每月金流收入達五至七萬元最令人安心,其次為三至五萬元。想提早退休,就要及早規畫退休後的財務金流,讓退休後有穩定收入,不會有欠缺生活費的煩惱。

或許是受到年金改革、高齡少子化、經濟前景不確定、低利率趨勢等議題觸發,民眾對退休規畫的意識提升、行動變快,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與施羅德投信在四月份進行退休理財規畫網路調查發現,在卅五至六○歲負責個人或家庭理財規畫的民眾中,有九成七已在進行退休規畫。

至於民眾理想的退休理財目標,調查指出,受訪者退休理財規畫最主要的考量前三名分別為「保本」、「投資報酬率」以及「固定配息」。

為能過理想的退休後生活,北富銀指出,多數客戶已開始準備退休金,以收益穩定的「儲蓄型保單」與「台幣定存」最受歡迎,第三至五名為「股票」、「基金」、「外幣定存」。然而逾五成客戶對現行退休金準備規畫尚未達到滿意,希望有專業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