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已領勞保老年給付 再工作可加職保


已領勞保老年給付 再工作可加職保
2014年12月23日 14:57
潘杏惠

勞動部今天表示,為加強保障中高齡勞工的工作安全,放寬已領取勞工保險老年給付後再從事工作的勞工,可由投保單位辦理參加職業災害保險,明年1月1日起實施。未來不論是受僱於公司行號,或是無一定雇主、自營作業而參加職業工會的勞工,若加保後發生職業傷病,可申請職業災害保險給付。

勞動部進一步表示,許多勞工朋友請領老年給付後,仍須繼續工作維持生活,但任何就業形態都有可能發生職業災害,加上考量中高齡勞工再就業不易,為提升雇主僱用的意願,並保障勞工朋友的工作安全,決定放寬規定。

但勞動部強調,勞工保險被保險人領取老年給付後,因勞保普通事故保險年資已結清,之後再從事工作並參加職業災害保險,是一個新的保險關係,如後續發生職災保險事故,領取老年給付前的年資,不得與再參加職業災害保險後的年資合併計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