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3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銀髮友善住宅將成最大內需市場!除了富裕老人,如何讓中產階級都住得起?

資料來源:https://www.cw.com.tw/aging/article/5128031

銀髮友善住宅將成最大內需市場!除了富裕老人,如何讓中產階級都住得起?


王美珍
銀天下
發布時間:2023-11-10

你現在的家,適合老後居住嗎?

近年來,訴求高齡者的服務型住宅的陸續推出,包括日勝生樂陶居、合勤共生宅、好好園館、俊傑館全齡養生宅.....等。

今年(2023),更是市場的爆發年,包括聲寶橘青春、基督教芥菜種會的附工作樂齡租賃住宅、​​台糖的銀髮住宅、大毅高年級聚樂部、台灣房屋的亞洲健康智慧園區與國家級的信義區兒福A1公辦都更案等,皆密集於今年動土、完工或啟用。

根據台灣人壽和網路溫度計2023公布的「台灣高齡友善大調查」,有近八成(76.8%)的民眾支持「共享型養生村」,更有半數民眾對於「退休後住養生村」保持肯定態度,此為相似的調查題目中,歷年新高。

這大概是台灣第一次,從服務業到傳統產業、從建商到非營利組織、乃至國營機構與政府單位,性質迥異的業態全都跨足加入的一個新戰場。衛福部長薛瑞元如此評論,「銀髮友善住宅,將是未來最大內需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