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8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只要100日圓,年輕人上門換燈泡、倒垃圾、聊天,輕鬆解決長者「大」問題


資料來源:https://www.cw.com.tw/aging/article/5127993


只要100日圓,年輕人上門換燈泡、倒垃圾、聊天,輕鬆解決長者「大」問題


吳佳珍
銀天下
發布時間:2023-11-07

換燈泡、換電池、搬家具、整理房間……,這些身強體健時能不費吹灰之力完成的事情,衰老病痛時卻可能變得難如登天。隨著高齡人口及獨居人口的增加,不少長者在日常生活中遇到這類小事時,往往不知該向誰求助。

日本一家主打「100日圓便利屋服務」的社會企業「御用聞き」(Goyokiki),就看見這個需求,不但創造商機,也解決民眾的痛點。2010年起,開始在東京都練馬區大型住宅區提供服務,目前已擴展至東京其他區域、埼玉縣、神奈川縣、愛知縣,也開始與地方政府合作。

43歲的社長古市守久表示,公司專注於向來被忽視的需求:小問題沒人可求助,目標是將「解決小問題」這件事,打造為「繼電力、天然氣、水、通訊之後的第五種基礎設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