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8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日行萬步並不能預防肌少症 關於肌少症常見7大問題一次解答


資料來源: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5967/7549223

日行萬步並不能預防肌少症 關於肌少症常見7大問題一次解答
元氣周報

2023-11-05 11:18:28 聯合報元氣周報 / 記者胡蓬生報導/諮詢大千健康醫療體系福苗診所復健科周聖勛醫師

存肌肉跟存錢一樣重要,要及早開始,等年紀一大把才開始儲蓄,恐怕入不敷出。肌肉是人體的健康存摺,提供保護力,維持行動力,更與關節骨骼健康相輔相成。熱愛健身的日本知名女星天海祐希曾說:「男人會背叛你,肌肉不會。」事實上,只要飲食攝取不足、停止運動,或因受傷臥床,肌肉就會快速離家出走。因此,持續的、適量的蛋白質補充,加上規律運動,才能讓肌肉對你死心塌地、不離不棄。

以下7個關於肌力的是非題,對的打○,錯的打×,半對半錯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