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8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45 萬中高齡者陷「危肌」!秋冬胸悶、心肌無力竟是肌少症惹禍


資料來源:https://heho.com.tw/archives/307388

45 萬中高齡者陷「危肌」!秋冬胸悶、心肌無力竟是肌少症惹禍
日期:2023 年 11 月 27 日 
作者:賴 以玲

近期氣溫降低,民眾身體不適、以為心血管出問題就診人數暴增,問診後才發現成因與肌少症有關。醫師提醒,年過 50 歲肌肉流失速度比 30 歲快 2 倍,不僅是導致慢性病、骨折的主因,更可能因此埋下心血管疾病、甚至是失能禍根!

台灣將於 2025 年步入超高齡化社會,解決全民肌肉流失問題刻不容緩。現代民眾受工作及生活型態影響,長久坐、少動,飲食上外食比例高達 94% ,歐瀚文醫師提醒,民以食為天,正確飲食觀念是遠離肌少症的一大因素,除了注重無糖、均衡營養,也建議民眾把握兩大關鍵營養素「優質蛋白質」與「MCT 中鏈脂肪酸」攝取,提早預防、增加肌肉強度,啟動豐富的人生下半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