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6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醫療現場專欄|不想去醫院住院折騰,在家可以嗎?什麼是「在宅住院」?國際怎麼做?

資料來源:https://www.cw.com.tw/aging/article/5127787

銀天下
新健康

醫療現場專欄|不想去醫院住院折騰,在家可以嗎?什麼是「在宅住院」?國際怎麼做?


余尚儒
銀天下
發布時間:2023-10-19

你可以想像在家也可以像在醫院一樣「住院」嗎?或許,這是⼀個嶄新的名詞,不過「在宅住院」(Hospital at Home,HaH),事實上已經是被英、美、澳、醫療體系中⼀種被認可的「住院替代」服務。

對歐洲國家來說,在宅住院一點也不新奇:義⼤利都林公立醫院40年前便開始此服務;法國服務網絡也已遍佈,聯盟名稱為FNEHAD;⻄班牙全國共有67個在宅住院的服務單位,組成SEHAD學會,去年巴塞隆納⼤學開始有在宅住院碩⼠學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