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8日 星期三

圖書選輯:《終究一個人,何不先學快樂的獨老》:銀髮族也許需要多次複誦才記得住,但我們有的是時間


資料來源: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93798

《終究一個人,何不先學快樂的獨老》:銀髮族也許需要多次複誦才記得住,但我們有的是時間

文:劉秀枝
2023/11/04,

失智症的權威劉秀枝醫師說:「我是容顏不再、動作漸緩,但腦細胞依然活躍的銀髮族。」由於提前為獨活的老年做準備,儘管退休多年、經歷癌症等病痛,如今七十五歲的她不但快樂地享受獨居,而且人生愈活愈發光。她以自己和眾多銀髮朋友為例,並融入每個人步入年老都應有的醫療知識,寫下這本為迎向獨立、自主的老年人生,「超前部署」的智慧精華。

老師,請你再說一遍好嗎?

某日,我參加的社區大學的走入山林課,走新北市南勢角山的「烘爐地步道」,二十位學員中,有八成是銀髮族。

走在上坡步道旁邊的岩層上,二十八歲的老師替同學們複習這學期去過的景點及其所屬的地層,依沉積年代先後,從五指山層(貴子坑)、木山層(軍艦岩)、大寮層(和平島)、石底層(南勢角山)到南港層(南港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