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日 星期四

圖書選輯:用行李箱代替拐杖!70 歲奶奶環遊世界:想讓孩子說出『爸媽的一生很不賴』

資料來源

用行李箱代替拐杖!70 歲奶奶環遊世界:想讓孩子說出『爸媽的一生很不賴』
黃愔晴 綜合報導
2023年10月26日 週四 下午4:52

你想過自己老年會是什麼模樣嗎?是退休在家含飴弄孫看電視,還是到公園跳廣場舞下棋呢?南韓釜山一位 70 歲的奶奶,她選擇的是自己上網查資料、訂機票,拖著行李箱到世界各地自由行旅遊,哪怕年老力衰也阻擋不了她好奇與探險的渴望!

「老年與其說是區分什麼事做得來、或做不來的年齡分水嶺,我的心和我的意志,似乎才是這個時期的關鍵。」

一位普通的釜山奶奶金原姫 (김원희) 老奶奶,雖然平凡卻充滿好奇心,她認為「年老」和「自由」是兩個互不影響的事,她靠著自己的腳走訪了 20 幾個國家,與世界各地不同年齡層的人結緣,發生許多妙趣故事,像是在街上拿著酒瓶,被立陶宛警察「追殺」;還曾被日本大叔搭訕,發生過各種哭笑不得的有趣經歷。

70歲釜山奶奶金原姫 (김원희) 老奶奶,自助遊歷20幾個國家。

「若有人對年紀漸長的你視若無睹、甚或仇視鄙夷,千萬不用感到悲傷或憤怒。因為他討厭的並不是你,只是憎惡年華老去、肉體的衰頹罷了。」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