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3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一個人住院、一個人動手術,需要帶什麼?高齡時代每個人都可能遇到,獨身就醫準備清單懶人包


資料來源:https://www.fiftyplus.com.tw/articles/29164

一個人住院、一個人動手術,需要帶什麼?高齡時代每個人都可能遇到,獨身就醫準備清單懶人包

文/曾金月 圖/Shutterstock 責任編輯/吳丹華

編按:一個人去就醫、一個人去手術開刀與住院,該怎麼辦?不管是不是獨居者,若生病時身邊剛好沒有人可幫忙,如何獨自面對?本文提供一個人門診就醫、手術前後的安排與準備、住院包、找看護等清單。

生病了不想麻煩親友,該怎麼辦?不管是獨居或與人同住,無論單身、已婚或有伴侶、有否子女,人在生病時,難免會遇到必須一個人去就醫、甚至一個人去手術的狀況。一個人去門診、一個人去開刀住院,事前到事後該準備些什麼?

一個人去就醫別怕!只要開口志工都樂意協助

隨著社會變遷,單身、子女遠在他鄉或是享受一個人的自由,獨居人口愈來愈多,但年紀漸大難免有一些毛病,需要到醫院看病的機會變得比較多。當身體不舒服,處在陌生的醫療環境下,掛號、看診、批價到領藥,難免會有些許的慌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