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6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情緒防老 / 別陷入老年憂鬱症!嚴重恐致衰弱症 8 方法走出憂谷脫離憂鬱

資料來源:https://heho.com.tw/archives/303779

情緒防老 / 別陷入老年憂鬱症!嚴重恐致衰弱症 8 方法走出憂谷脫離憂鬱
日期:2023 年 11 月 3 日 
作者:黃慧玫

過激的反應、情緒,是老得快的主因;維持好情緒、好心情,才能永保青春。 然而,隨著年紀的不斷增長, 卻有不少年長者因此有了負面情緒,一不小心就陷入老年憂鬱症

台灣步入超高齡化的社會,在人口快速老化的同時,憂鬱症也成為常見的精神疾病,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於發表《高齡憂鬱症照護的瓶頸》中顯示,老年憂鬱症盛行率為 16.1%,大約每 6 位長者即有 1 位患憂鬱症。

衛生福利部公布《全國自殺死亡資料統計》,65 歲以上長者的自殺死亡率,連續 15 年位居所有年齡層之冠,顯示出醫療的進步讓人類平均壽命延長,但長者卻活得不快樂,讓結束生命成為選項之一。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憂鬱症將成為 2030 年全球疾病負擔的主要原因。如何讓中老年患者即早治療、即早改善,提升銀髮族患者的就醫率是需要重視的議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