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1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健康網》長者維持社交互動更長壽 英研究:可延緩失智症前兆

資料來源: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863074

健康網》長者維持社交互動更長壽 英研究:可延緩失智症前兆
2022/03/18 09:35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良好的社交活動不僅會帶來好心情,還能夠讓長者遠離失智症。外媒《今日醫學新聞》(Medical News Today)指出,研究證實,從中年時期持續維持頻繁的社交活動,有助於延緩認知能力下降,避免失智症的發作。

英國阿茲海默症研究中心研究主任蘇珊(Susan Kohlhaas)說明,輕度認知功能障礙(MCI)通常是失智症的前兆,為了研究MCI與社交活動頻繁程度之間的關聯性,研究人員分析2,192名中、老年人的社會參與度,透過問卷分批調查5年內受試者擔任志工、參加團體組織、與親朋好友往來的頻率,以及吸菸、飲酒和運動等生活型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