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健康聚寶盆》尿事不順 中醫對證 恢復膀胱功能

資料來源: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paper/1502829

《健康聚寶盆》尿事不順 中醫對證 恢復膀胱功能
2022/02/27 05:30
文/廖叡豐

案例1:63歲女性廚師,長年在廚房忙進忙出,一年前開始頻尿,白天1小時去上廁所1-3次,夜尿2-10次,有尿意但上很久上不出來,尿量皆很少,生活品質大受影響。透過詳細問診與把脈後,診斷為上焦熱鬱、下焦陽虛的上熱下寒體質,因下焦寒氣重使得膀胱功能失職,在服用中藥清上溫下後,小便從白天1小時要去3次,到現在3個小時去1次。

案例2:70歲退休男性,進入診間時表示睡眠不好。一問之下是因為半夜都要一直起來小便。隨著年紀增長,攝護腺肥大的症狀越來越嚴重。把脈後發現患者下腹循環不好,開活血化瘀、軟堅散結並增強膀胱氣化藥物,兩個月後夜尿改善,睡眠品質也好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