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1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每8位銀髮族,就有1位需要補助!瑞士用哪三招幫存退休金?

資料來源:https://futurecity.cw.com.tw/article/2459

每8位銀髮族,就有1位需要補助!瑞士用哪三招幫存退休金?
2022-03-17
文・方常均
在瑞士,65歲以上退休人口,有13%需要社福單位的協助與補助——這個重視社會正義的國家,如何減少「老人遊民」的發生?

事實上,瑞士是高所得、高消費的國家,若想享受富裕無虞的退休生活,年輕時就得開始規劃。不少月光族天天面對高物價、高房價、高醫療保險等經常性開銷;若持續無穩定存款、沒有購置住宅、無更多經濟來源,退休後就容易成為老年貧戶。

因此,瑞士社會時常討論,老年貧窮者該如何維持良好的生活品質。畢竟,退休後已無收入,若遇上需要換一副眼鏡、購入新洗衣機、生病受傷等突發狀況,容易無以為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