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1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健康網》國健署推「長者功能自評量表」 在家評估延緩失能的6大指標

資料來源: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863350
健康網》國健署推「長者功能自評量表」 在家評估延緩失能的6大指標
2022/03/17 20:53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據內政部統計,台灣今年1月底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逾16.9%,已正式邁入「高齡社會」。國健署表示,為了讓國民能健康老化又長壽,提出延緩失能的關鍵6大指標:「認知功能、行動能力、營養、視力、聽力及憂鬱」,並可透過「長者功能自評量表」,及早發現可能導致失能的風險因子,及早介入處置。

國健署署長吳昭軍表示,老化雖然無法避免身心功能衰退,但透過長者及早進行評估,藉由各種健康促進策略,可維持或提升長者身心功能,協助掌握老年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