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8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富齡世代 高齡社會穩定力量

資料來源:https://wantrich.chinatimes.com/news/20220324900195-420501

富齡世代 高齡社會穩定力量
04:102022-03-24
工商時報
特約撰述、周巧玉

根據日本經濟研究中心(JCER)預測,2028年台灣的人均GDP(平均國民所得)將首度超越日本,人均名目GDP將來到47,305美元,高於日本的46,443美元。不過,回頭看當主計總處發佈台灣人均GDP有望於今年超越南韓時,社會上普遍「無感」,主要是因為年輕人的薪資水準不高,很難有「超韓追日」的幸福感。

若進一步分析台灣不同年齡層的平均薪資,會發現富有的不是年輕人,而是「大人們」,GDP產值傾斜於40歲以上,台灣的「富齡世代」將比日本人有錢,也比年輕人富有。

台灣房屋集團總裁彭培業表示,富齡世代因為醫療進步,也有養生觀念,所以70歲看起來像60歲、60歲看起來像50歲,並且因為曾經創造出台灣經濟最輝煌的時代,所以觀念也先進,在累積足夠的知識與財富之後,在台灣邁向「高齡社會」的轉變過程中,扮演著積極、正面的穩定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