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6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長者功能異常? 6大指標可評估


資料來源: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631/6164383

長者功能異常? 6大指標可評估
2022-03-15 09:40聯合報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你家中長輩在非刻意減重的情況下,過去三個月體重是否減輕三公斤或以上?看電視、聽收音機時,常常音量開太大聲?衛福部國健署公布「長者功能評估六大指標」,提醒家人多關心長輩身心狀況,若有異常,應陪同就醫。

國健署慢性疾病防治組長吳建遠表示,六大指標分別為認知功能、行動能力、營養、視力、聽力及憂鬱,長者可自我檢視,家人也能從旁協助,初步評估。

南投縣76歲莊阿嬤活潑健談,白天大都一人在家,生活尚可自理,最近家人發現,阿嬤午餐食量變少,動作也變慢。孫女幫忙評估打勾,發現她在行動、聽力及憂鬱狀況異常,而陪同至附近診所就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