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4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健康網》遠離肌少症 國健署授簡單3種蹲


資料來源: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857605

健康網》遠離肌少症 國健署授簡單3種蹲
2022/03/12 19:04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肌少症不是正常老化現象,而是一種疾病!國民健康署在臉書分享,常見的肌少症原因有衰老、體力活動減少及營養不良,造成肌肉快速的流失,甚至有些人會有種連爬樓梯或走路腿痠到不行、打開罐頭也變得吃力的感覺,可以透過深蹲、弓箭蹲、微蹲展翅,以大肌肉群的肌肉來做強化,把肌力練起來!

國健署表示,目前,可以治療並預防肌少症的方法是阻力運動、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刺激肌肉生長,依世界衛生組織建議65歲以上長者,每週應累計至少150分鐘中等費力運動,另外,每週可再進行3次促進平衡及防跌之運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