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1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聽不清?走路變慢? 別忽略!老人失能的6大風險因子


資料來源:https://times.hinet.net/news/23815147

聽不清?走路變慢? 別忽略!老人失能的6大風險因子
匯流新聞網 2022/03/20 02:00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已經進入「高齡社會」,活得久、更要活得健康!國健署就提醒,長者只要能夠及早發現可能導致失能的風險因子,及早介入運動與營養等處置,就可以預防及延緩失能的發生,而評估長者功能有6大關鍵指標,一定要牢記在心。

依據內政部統計,台灣65歲以上人口,於2022年1月底已占總人口比率逾16.9%,正式邁入「高齡社會」,如何健康老化,維持身心功能在最理想的狀態,十分重要。

國健署慢性疾病防治組組長吳建遠表示,為了能夠早期發現長者功能衰退的徵兆,國健署參考世界衛生組織(WHO)長者整合性照護指引(ICOPE),推動長者功能評估工作,幫助長者及早發現可能導致失能的風險因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