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全台最高齡5鄉鎮 逾25%人口是老年人

資料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650041

全台最高齡5鄉鎮 逾25%人口是老年人 

有媒體報導指出,全台灣已有45個超高齡鄉鎮,其中更有5個鄉鎮老年人口比例超過25%。(資料照,記者楊金城) 2016-03-31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台灣面臨人口快速老化的狀況,但礙於少子化與財政窘迫等因素,當局始終難以有效解決當前困境。而有媒體報導指出,國民健康署公布老年人口數據,顯示全台灣已有45個超高齡鄉鎮,其中更有5個鄉鎮老年人口比例超過25%。

據《聯合報》報導,國民健康署今天公布數據指出 ,目前全台灣有45個超高齡鄉鎮(高齡人口達20%),尤其是新北市平溪區、高雄市田寮及左鎮區、苗栗縣獅潭鄉、新竹縣峨眉鄉等5鄉鎮,其65歲以上高齡人口比率超過25%,也就是說每4人就有1人是老年人。

報 導也提到,台灣目前有10個縣市邁入高齡縣市(高齡人口達14%),分別是嘉義縣、雲林縣、南投縣、澎湖縣、台北市、屏東縣、台東縣、苗栗縣、花蓮縣、宜 蘭縣。且內政部統計去年底全台老年人口比率占全人口12.5%,超過295萬人,預估2年後,老年人口比率突破14%進入「高齡社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