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超高齡社會/現在辛苦工作,退休時會不會一塊錢都拿不回來?

資料來源:http://www.commonhealth.com.tw/blog/blogTopic.action;?nid=1541

超高齡社會/現在辛苦工作,退休時會不會一塊錢都拿不回來?
作者:新無齡世代(陳俊辰、鄭佳玲)2016.03.08

你想要退休生活快樂光鮮,口袋一定要夠深。台灣年金體系踩上改革懸崖,勞公教軍四大保險將接連倒地。以上班族最依賴的勞保為例,你是否擔心過,辛苦繳納多年保險金,最後竟落得一場空?




參考資料:
財政部、行政院主計總處、勞保局2012年「勞工保險普通事故保險費率精算及財務評估」、2013年考試院日本年金制度考察報告、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2012年「我國老人經濟安全保障與個人退休準備之研究」、主計總處2014年家庭收支調查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