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新聞剪輯:睡多睡少都不好 中老年人傷腦?!

睡多睡少都不好 中老年人傷腦?!


一天到底睡幾個小時,才夠呢?睡太多或睡太少都不好。英國一項追蹤發現,50到64歲民眾,一天如果睡少於6小時,或者睡超過8小時,記憶力以及決策力都會降低。65歲以上老人,睡超過八小時,還會造成腦功能衰退。

  你一天睡幾個小時呢?根據英國華威大學追蹤發現,中年人睡太多或是睡太少,記憶力以及決策力都會降低。65歲以上老人,睡超過八小時,還會造成腦功能衰退。

  小時候常聽一眠大一吋,但如果你長大了,還這麼愛睡覺,那小心會傷腦。根據英國華威大學追蹤發現,50到64歲中年人,每天睡不到六小時,或是超過八小時,記憶力跟決策力,都會降低。但可怕的是,假如你超過65歲,每天睡超過八小時,腦功能會衰退。

  國內醫生表示,過多的睡眠屬於淺眠,品質不好也會影響到心血管收縮,建議每天還是睡六到八小時最剛好。假如睡不著,睡前一杯熱牛奶,也要避免過油、過辣的食物,營造昏暗的睡眠環境,也能幫助睡眠。關於睡覺這件事,還是秉持六到八小時才剛好。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