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新聞剪輯:研究:老年人營養不良易癡呆

研究:老年人營養不良易癡呆-健康頻道-新華網
研究:老年人營養不良易癡呆
2014年07月15日 15:18:11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東京7月15日電(記者藍建中)俗話說,粗茶淡飯保平安。老年人往往傾向于飲食清淡。而日本一項調查顯示,如果老年人血檢項目中紅細胞數、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俗稱“好膽固醇”)值、白蛋白值偏低,其患老年癡呆的風險會比較高。

  研究人員說,上述三項指標都與老人的營養狀態有關,數值偏低就顯示老人的營養狀態不佳。因此,老年人為了防止癡呆,要注意積極攝取肉、魚和牛奶等各種營養。

  東京都健康長壽醫療中心研究所研究員谷口優率領的研究小組,對居住在群馬縣和新潟縣的1149名70歲以上老人的生活狀況和健康狀態進行了調查。將那些被懷疑已患上老年癡呆的老人排除後,研究人員對其中的873人進行了平均2.7年的跟蹤調查。

  研究人員將老人們按照調查開始時的紅細胞數、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值、白蛋白值分為“低”、“普通”和“高”三組,調查這三項指標與此後認知能力變化的關係。他們發現,上述數值低的一組老人,與數值高的一組老人相比,前者認知能力降低的風險是後者的2至3倍。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