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醫訊:老年人營養狀態不佳 易患癡呆症

醫訊:老年人營養狀態不佳 易患癡呆症 - 香港文匯報

醫訊:老年人營養狀態不佳 易患癡呆症 [2014-07-27]

■老年人應注意均衡攝取豐富營養,否則患老年癡呆症的風險便會上升。

俗話說,粗茶淡飯保平安,老年人往往傾向於吃清淡的東西,而東京都健康長壽醫療中心研究所的研究小組日前宣佈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在老年人健康診斷的血液檢查項目中,如果紅細胞數、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值、白蛋白值低的話,認知能力降低的危險將是數值較高老人的2至3倍。即如果老年人營養狀態不良,將來患老年癡呆的風險會上升,因此老年人應該注意攝取各種豐富的營養。

該研究小組,對1149名70歲以上老人生活狀況和健康狀態進行了調查,將那些被懷疑已經患上老年癡呆的老人排除在外後,對其中的873人進行了平均2.7年的跟蹤調查。研究小組將調查開始時的紅血球數、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值、白蛋白值分別分為「低」、「普通」和「高」三組,調查與此後認知功能變化的關係。結果發現,上述數值低的一組老人,與數值高的一組老人相比,認知功能降低的危險是後者的2至3倍。

紅細胞中含有血紅蛋白,因而使血液呈紅色,而血紅蛋白中...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