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新聞剪輯:當心老人骨鬆 髖部骨折恐致死

當心老人骨鬆 髖部骨折恐致死 - uho優活健康網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日前有位84歲的患者,因走路不慎跌倒,導致髖部劇烈疼痛且無法行走,至醫院急診求診,經X光檢查診斷為近端股骨骨折,後來透過手術治療,疼痛較為緩解,一週後順利出院,但仍行動不便需持續復健,最後經過骨質密度檢查,確診為嚴重骨質疏鬆症。

發生髖部骨折 一年內死亡率高達20%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骨科部黃哲南醫師表示,隨著人口的高齡化,骨質疏鬆症的患者有逐漸增加的趨勢,且骨質疏鬆會導致骨骼的強度減弱,若稍微一個不慎跌倒就可能造成嚴重的骨折,例如髖部骨折、脊椎骨折、肩部骨折或腕部骨折等,其中又以髖部骨折最為可怕。

根據統計,老年人發生髖部骨折後一年內死亡率高達15%~20%,若患者身體狀況不適合接受手術,往往會有嚴重疼痛和肢體變形、無力、僵硬等後遺症,而即使接受手術治療,也仍需很長的恢復期,且最終活動功能通常還是會比受傷前差,因此不論是對病患或是家人,都會造成莫大的困擾。

預防重於治療 民眾應多加留意...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