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甲狀腺亢進不易察覺 老年人恐患憂鬱症

甲狀腺亢進不易察覺 老年人恐患憂鬱症 - 老年照護 - 中時健康
甲狀腺亢進不易察覺 老年人恐患憂鬱症
【中時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2014.05.16

俗語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的確,家中的長輩就如同孩子一樣,需要我們的關心與呵護。目前有個研究發現,老年人若是罹患了甲狀腺機能亢進,因為症狀和其它疾病的症狀類似,因此必須透過血液的檢查來確認診斷。

  英國的研究學者K. Boelaert,在1984年到2008之間,從醫院中蒐集了3000多個甲狀腺亢進患者的資料,在經過統計分析結果之後發現,超過61歲的銀髮族群,罹患甲狀腺亢進的症狀,包括有體重減輕和呼吸短促之外,其餘的症狀並不明顯。

  另外,調查中也發現,61歲以上罹患甲狀腺亢進的老人家,有將近50%的人表示,雖然罹患了甲狀腺亢進,但是自己幾乎感覺不到明顯的症狀,甚至是根本沒有症狀。...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