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新聞剪輯:長照風險意識 女比男高

長照風險意識 女比男高 - 中時電子報

長照風險意識 女比男高稍後再讀2014年05月08日 04:09
工商時報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長期照顧的風險意識,女性比男性有警覺。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到去年底國內共有近47萬人投保長期看護保險,其中被保險人是女生有25萬多人,男生則有21.6萬人,在市占率上,女性比男性多了7個百分點。

若就整體投保率來看,長看險在台灣推出近20年,但投保率僅2%,算是推動難度相對較高的險種。

為了因應老年化社會,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日前公開表示,長看險及年金險都是金管會未來將強力推動的主力保單,以協助國人因應老年時的相關需求。

一般認為,家庭經濟支柱多數是男性,且刻板印象也多是男性生病臥床、女性負責照護,加上中風、癱瘓等風險也是男性較高,推論長期看護險被保險人應是男性居多,但統計結果,反是女性被保險人較多,保險意識較強。

壽險業者表示,女性投保率較高符合目前業界的普遍...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