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美國高齡勞工不退 排擠年輕人

美國高齡勞工不退 排擠年輕人 | 國際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美國高齡勞工不退 排擠年輕人

【聯合報╱記者任中原╱即時報導】 2014.05.11 11:06 pm

據紐約時報報導,由於美國高齡勞工的退休意願減低,已對較年輕勞工造成「排擠效應」,使年輕者可能在一段時間內無法升遷,企業也不會僱用新人。

紐時指出,年齡越高的族群,在經濟從衰退到復甦的過程中,越能保住工作。凡是超過62歲的年齡層,無論男女的就業率都比衰退之前要高。比較可能的原因是他們更不願退休。因為在衰退期間房價下跌,且退休年金下降,使他們更擔心退休後的收入。即使擁有高額儲蓄者,也因為利率太低,又不願做高風險投資,因此可能心生憂慮。

現在更多60-70歲者仍在工作,但年輕人的就業率卻大幅下降。20-24歲年齡層的就業率在2007年時有70.4%,但2010年初劇降到58.7%,今年僅回升到62.7%。

25-29歲者同期間就業率先由85.9%降到76.6%,如今僅回升到79.6%。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