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無障礙旅遊 高齡化新興商機夯

無障礙旅遊 高齡化新興商機夯 | yam蕃薯藤新聞

無障礙旅遊 高齡化新興商機夯欣傳媒/蕭介雲/台北報導-2014年05月08日 下午14:19

韓國《花漾爺爺》帶動收視與觀光熱潮,交通部也推出《和老朋友一起旅行》微電影,並且年前底要推動13條無障礙旅遊路線,加上先試辦的5條路線,合計達18條路線,並且已輔導完成112家光旅館,依法設置無障礙設施,預計今年下半年,也要研訂「友善客房」的房間數比例。

「無礙最好行」、「遇見友善好風景」,台灣即將邁入高齡化社會,以及強化身障、使用輪椅、嬰兒車等銀髮、親子等族群旅遊,在試辦過程,相關民眾利用後,親近久違美好風景,力讚這項規劃極為便利。

交通部在行政院會提出「推動無障礙旅遊環境辦理情形」專案報告,院長江宜樺表示,為建構國內無障礙友善旅遊環境,讓身心障礙者及銀髮族等,都能走出戶外自在通行旅遊,並開拓國外來台旅遊對象,請持續推動國家風景區無障礙旅遊路線、檢視改善運輸場站及運具的無障礙交通環境,以達到點、線、面均能無障礙的目標。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