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新聞剪輯:中國當前老年人口相當於英法德三國人口總和

中國當前老年人口相當於英法德三國人口總和-兩岸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中國當前老年人口相當於英法德三國人口總和北京新浪網 (2014-05-04 16:04)

人民網北京5月4日電 第三屆中國國際養老服務業博覽會開幕式暨“第三屆中國養老服務業發展論壇”今天上午在京舉行。本屆博覽會由民政部、北京市政府、全國老齡辦聯合主辦,來自二十個國家和地區以及國內28個省區市的養老機構、聯盟組織、老年產品研發機構等單位參展。

  開幕式由民政部副部長竇玉沛主持,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梅穎、民政部部長李立國、北京市副市長戴均良出席開幕式並致辭,第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司馬義·艾買提宣佈博覽會開幕。

  張梅穎在致辭中指出,養老服務關係到億萬家庭的福祉,需要社會各界的積极參与和關心,我國老齡人口眾多,截止2013年底已經突破2億,相當於英、法、德三國人口的總和。我們不能簡單把老齡化問題當成負擔,而是要以積極的態度主動應對。應在全社會大力倡導尊老、愛老、助老的社會風氣,把發展養老產業與經濟轉型升級和創造更多的就業崗位有機結合起來,使之成為造福千家萬戶的新型產業、朝陽產業、幸福產業,讓2億多老人老有所養,體現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