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預防老年黃斑部病變 跟醫師這樣吃

預防老年黃斑部病變 跟醫師這樣吃__生活頻道_鉅亨網

預防老年黃斑部病變 跟醫師這樣吃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華人健康網)2014-05-16 16:52

老年性黃斑部病變,是已開發國家造成老人失明原因的第1名。在台灣,65歲以上每10人就有1人罹患老年性黃斑部病變,且每增10歲,罹患黃斑部病風險就將增近2倍。醫師指出,早期發現與治療可延緩症狀惡化,建議平日應多吃深色蔬果及深海魚類,或是含有葉黃素的保健食品,對視力維護有加分效果。

眼科醫師建議,要預防老年性黃斑部病變應多吃深色蔬果。

亞東醫院眼科許詠瑞醫師指出,眼睛就像是一部精密的相機,光線通過角膜、水晶體、玻璃體,由視網膜上感光細胞接受光波,再藉由視神經將訊息傳送到大腦,最後得以辨識影像。角膜及水晶體的作用有如鏡頭,而視網膜的作用則有如傳統相機中的底片,或數位相機的感光元件。
影像扭曲變形 黃斑部病變徵兆
黃斑部是視網膜最中心的部位,因為富含著黃色色素而得名;它負責人體最重要的中心視力以及彩色視覺。世界衛生組織曾經統計,在已開發國家造成失明原因的第1名,不是大家最常聽聞的白內障或青光眼,而是老年性黃斑部病變。
老年性黃斑部病變最典型的症狀就是中心視力減退,並且在看直線的物體時產生影像扭曲、斷點、或變暗的情形發生,特別是有少數的年長者因為伴隨有老花或是白內障等其他狀況,而往往被忽略這樣的症狀。...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