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新聞剪輯:人類有望返老還童:科學家讓老年白鼠恢復年輕

人類有望返老還童:科學家讓老年白鼠恢復年輕-國際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人類有望返老還童:科學家讓老年白鼠恢復年輕北京新浪網 (2014-05-06 11:49)


中新網5月6日電 據英國媒體5日報導,美國斯坦福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稱,他們在對白鼠的實驗中可能發現瞭如何減緩老化進程,甚至實現局部器官“返老還童”的辦法。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在實驗中發現將年輕白鼠的血液註射到年老白鼠體內,有助於促進老年白鼠的腦功能。

  這組科學家還表示,他們還計劃將進而展開人體實驗,以便尋求開發出治療失智症的方法。 最常見的失智症是阿爾茲海默症(俗稱老年痴呆症)。

  據稱,研究發現註射了年輕血液的老白鼠,腦功能運轉恢復到了近似於年輕白鼠的水平。

  得到年輕血液註射的老白鼠的記憶表現遠遠高於同齡未被註射白鼠的水平。

  英國阿爾茲海默研究協會的專家表示,目前還不知道上述研究結果是否表明人體註射了年輕血液後也會有同樣反應。

  除增進腦功能外,註射了年輕血液的白鼠...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