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新聞剪輯:《經濟學人》感嘆全球十億銀發族

《經濟學人》感嘆全球十億銀發族-財經頻道-新華網

《經濟學人》感嘆全球十億銀發族
2014年05月05日 20:00:20 來源:深圳特區報
《經濟學人》最新一期封面文章稱,除非政策現在就開始改變,否則人口老齡化國家的經濟增長將放慢,不平等現象加劇。

文章如下:

即將在5月3日召開一年一度伯克希爾哈撒韋股東盛會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是美國資本主義的一個象徵,此外83歲的他還代表了一種引人注目的人口發展趨勢,即高技術人才在步入曾經被視為老年人的階段後還能繼續卓有成效地工作。在全球發達國家,受過良好教育的比缺乏一技之長的人工作得越來越長。擁有專業學位的62-74歲美國人大約65%仍在工作,而相同年齡段高中畢業生這一比例為32%。歐盟成員國的情形與之類似。

在各年齡群體,受過良好教育的小康之家與無一技之長窮人之間的鴻溝加深,這種工作時長差距即為其中之一。日新月異的創新提高了高技術者的收入,同時導致無技能者的收入減少。上層人士每年工作時間超過底層老百姓。與那些受教育程度較低者相比,在工作中如魚得水者正在延長工作年限。這些後果無論對個人還是對社會都有著深刻的影響。...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