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記憶力下降是疾病徵兆 無關年齡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807005023-260405
記憶力下降是疾病徵兆 無關年齡

2015年08月07日 17:21
中時健康網

一般人認為,隨者年齡增長,人的記憶力也會自然退化。但事實上,最新研究表明,即便沒有罹患癡呆,所有的記憶裡減弱現象,皆是腦部損傷,這便道出了一個論點;「記憶力衰退」並不是全世界所有老年人的必經之路。圖片提供:健康365

一般人認為,隨者年齡增長,人的記憶力也會自然退化。但事實上,最新研究表明,即便沒有罹患癡呆,所有的記憶裡減弱現象,皆是腦部損傷,這便道出了一個論點;「記憶力衰退」並不是全世界所有老年人的必經之路。

美 國芝加哥洛許大學中心(Rush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連續13年,針對350為天主教神職人員進行記憶力測試,並在受試者過世後掃描其大腦,發現沒有經歷過記憶力喪失的往生者大腦也沒有阿茲海 默症或中風的跡象,這數據顯示出所有的記憶力減退都是腦部損傷的跡象,很可能是早期的老年癡呆症。

研究人員羅伯特‧威爾遜 (Robert S. Wilson) 表示,導致阿茲海默症等癡呆症狀的大腦改變,似乎也會造成早期記憶力和思考力的細微變化。(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