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新聞剪輯:調查稱H7N9老年人易感 專家:年輕人也得小心

調查稱H7N9老年人易感 專家:年輕人也得小心 - 新聞 - 國際線上
調查稱H7N9老年人易感 專家:年輕人也得小心

2013-04-10 09:40:40 | 來源: 浙江線上 | 編輯:顏觀潮

昨天(9日),我省又新增兩例H7N9禽流感病毒的感染者,他們的年齡都在50歲以上。綜合全國確診的28名感染者,記者發現19名感染者年齡在50歲以上,15名年齡在60歲以上,60歲以上的老年人佔了一半以上。
  老年人是不是H7N9禽流感病毒的易感人群?記者採訪了浙江省人民醫院呼吸科主任嚴建平主任醫師,2003年非典時期,嚴主任是浙江省專家組成員,也參與了這次我省防控禽流感的工作。

  “說H7N9病毒特別偏好老年人,這個說法不準確,因為到目前為止,全國僅發現了28例感染者,用這28例患者來總結規律並不科學。”嚴主任說,醫學是非常嚴謹的事情,必須要有大量的病例才能總結一些規律,這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