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研究:三成六旬老人遭遇「中年危機」

研究:三成六旬老人遭遇「中年危機」 - BBC UK China - 走進英國

一項最新研究發現,人過了60歲以後還會經歷一段「成長危機」期。

研究顯示,大約三分之一的人進入六旬後遭遇「成長危機」,感到困惑、無助、沮喪、失落,被稱為中年危機的「銀髮受難者」。

負責這項研究的英國格林尼治大學的奧利佛·羅賓森博士(Dr Oliver Robinson)說,這些60多歲的男女遭遇「中年危機」時,反應各不相同,有人會倍感失落、失望,也有人會給自己確立新的人生目標,更多享受周圍的世界、品味生活。

他說,研究結果表明,60-69歲這十年是人生旅途中出現成長危機的一個關鍵時期,需要更多更深入的研究。

在這個年齡段,可能若干令人失落、哀傷、悲痛的事件同時或相繼發生,對人的承受力和適應60歲以後的生活的能力構成重大挑戰,容易觸發危機。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