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好書推薦:是老化還是疾病:高齡趨勢下,如何判斷與協助發生在長輩身上的健康問題

博客來書籍館>是老化還是疾病:高齡趨勢下,如何判斷與協助發生在長輩身上的健康問題

是老化還是疾病:高齡趨勢下,如何判斷與協助發生在長輩身上的健康問題
作者:劉建良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4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34368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老年人吃藥是很常見的,但很多病人不知道自己吃什麼藥?為了什麼吃這藥?這藥有沒有什麼副作用?

  就診時,當醫師問起:「您有在吃什麼藥嗎?」

  常聽老人的回答是:「我有吃心臟病、高血壓、降血糖、關節痛的藥,一天吃十幾顆,都是醫師開的,吃很多年了,我也搞不清楚哪顆是吃什麼病的藥。」

  身為兒女能不為之捏把冷汗嗎?

  疼痛處理、過度休息、害怕一跌再跌……很多老年複雜疾病,都是從小問題開始,臨床上也發現:當老人身體狀況改變時,比一般的病人,需要先了解這個變化是來自心情?還是體能上的問題?往往給老人一個希望,有時候比藥物還有效,比如家人的噓寒問暖與陪伴。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