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新聞剪輯:研究:童年多運動 可防老年骨折

研究:童年多運動 可防老年骨折 | 國際萬象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研究:童年多運動 可防老年骨折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台北報導】 2013.03.29 07:43 pm


孩子童年多運動,老年不骨折!瑞典一所醫院研究證實,兒童在小時候就有運動習慣,可以大幅降低老年時的骨折風險。由於髖部骨折是老年人奪命兇手之一,因此預防勝於治療,應該讓兒童多從事運動,培養良好體格。

瑞典斯科納大學醫院觀察其國內九歲以下兒童運動習慣與骨折關係,其中362位女童與446歲男童每天參加為期40分鐘的體育課,對照組兒童則僅需每週參加一小時體育課程,在六年的研究期間內,第一組運動時間較長的兒童,共出現72次骨折,對照組則較多,有143次,研究者也發現,運動時間較長的兒童,骨質密度也較高。

另外,研究者也另外觀察709位已退休的男性運動員,並與一千多位對照組民眾互相比較,結果發現,在平均年齡69歲的退休運動員中,其骨質密度相較對照組,僅微幅下降+1.0到+0.7。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