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60歲多動 70歲心智更敏銳健康

【中央社】
刊在「內科醫學檔案」的4份研究顯示,規律運動除了讓你身體更健康,年老時心智也會更敏銳。

其中一份研究發現,中年多運動的婦女,70歲後較不易受慢性疾病、心臟手術或其他生理及心理病痛所苦。美國哈佛大學公衛學院、布里翰婦女醫院及哈佛醫學院把中年定義為平均60歲的人士。另一份研究發現,每周1到2次的「阻力訓練」持續1年,可改善年長女性的專注力和解決衝突的能力。

第3份研究發現,相較於年紀相當、卻整天坐著不動的「沙發馬鈴薯」,55歲以上從事中度或高度體力活動的人,較不會有認知方面的障礙。

第4份研究顯示,參與18個月運動計畫的65歲以上女性,相較於參加較不劇烈「健康」計畫的同齡女性,骨質似乎較不疏鬆,降低跌倒風險。

科學家並說:「美國人口迅速老化,且近1╱4的民眾不從事任何休閒活動,我們的研究結果似乎呼應聯邦準則的意見,也就是體能活動提升老年人健康,更強調運動有加強整體體能與老化健康的潛力。」

【2010-01-27/Upaper/16版/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