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3A全寬頻多焦點人工水晶體 重建婆婆媽媽視界

【台北訊】
廚藝一流的趙媽媽,近一兩年覺得切菜常看不清楚,生鮮蔬果看起來也感覺色澤暗沈不新鮮,甚至影響到煮菜火候的拿捏。經過眼科醫師檢查,原來是罹患白內障,使得視覺變得模糊與色感黯淡。在手術植入最新的「3A全寬頻」多焦點黃色人工水晶體後,恢復昔日精湛的廚藝。

眼明眼科診所院長何一滔指出,多焦點人工水晶體如同多焦點眼鏡一樣功能訴求也愈來愈細緻,以滿足不同生活型態銀髮族的個別視力需求。

何一滔指出,最新上市的「3A全寬頻多焦點黃色人工水晶體」,提供更好的全距視力表現,遠、中、近視力都在0.8以上,尤其在40至70公分距離的視力表現優越,這段視距恰是電腦使用距離,也是汽車儀表版視距,可說是現代人用眼的「黃金視距」。目前多焦點鏡片已經發展出「辦公室多焦點鏡片」專門提供辦公室工作者,而多焦點人水晶體呼應此趨勢,發展出強化現代人「黃金視距」需求的多焦點人工水晶體全新進階版。

奧斯卡眼科診所院長張正忠指出,這款新型黃色人工水晶體在40至70公分「黃金視距」的臨床表現,受到國際眼科醫師的認同,更被認為是目前所有多焦點人工水晶體中,最能禁得起眼科醫師的專業檢視。

他認為這款多焦點黃色人工水晶體特別適合「科技銀髮族」,以及45歲到64歲熟男、熟女,這些族群仍在職場上努力打拼,全寬頻多焦點人工水晶體提供此族群「黃金視距」的視力需求。

何一滔強調,這款訴求全距視力舒適表現以及強化「黃金視距」的多焦點黃色人工水晶體,除了具備目前健保特殊功能性人工水晶體的國際三大選用標準功能,包括:一體成型、生物材質、光保護效果之外,進階版研發更強調「3A」特色訴求,包括:Aspheric智慧型非球面設計-解決像差問題,提升對比敏感度與視覺品質、Apodized高感光A級繞射-提供適當光線分布,減少光暈與炫光的現象,以及Acuity精準的全距視力表現-提供舒適的遠、中、近視力。(王慰祖)

【2010-02-08/經濟日報/D1版/醫藥保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