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傳承長者智慧 徵求阿公阿嬤經典私房話

2010/01/11 中央社報導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1日電)「石頭打個滾、跑遍天下不賠本」、「上轎才要放尿」,長者常掛在嘴邊的語彙是年輕族群難以理解的,中華民國社會教育事業協會理事長蔡清波盼啟迪年輕人的俚語可以代代流傳。

日常生活中,長者的語彙常常會讓年輕人有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感覺,其實這些語彙、俚語都是老祖宗代代相傳的智慧結晶。

為讓長者的智慧可以傳承下來,中華民國社會教育事業協會及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黃昭順、江玲君服務處合辦,徵求「阿公、阿嬤經典私房話」,歡迎以閩南語、客語、原住民語或華語、外語等呈現長者的智慧語言。

繼續閱讀,請連線中央社:http://www.cna.com.tw/SearchNews/doDetail.aspx?id=201001110061&q=%e5%82%b3%e6%89%bf%e9%95%b7%e8%80%85%e6%99%ba%e6%85%a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