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美研究:一天吃兩份綠色蔬菜可延緩大腦退化

資料來源:美研究:一天吃兩份綠色蔬菜可延緩大腦退化-健康活力-鉅亨網

美研究:一天吃兩份綠色蔬菜可延緩大腦退化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中廣新聞網)2015-04-03 16:35

美國一項研究顯示:一天攝取兩份綠色蔬菜可延緩大腦退化,有效預防老年癡呆症。

研究人員發現,綠色蔬菜,例如:菠菜,有助老人保持頭腦敏銳,只要每天攝取兩份綠色蔬菜,就能有效延緩老化。

研究報告指出,保護大腦的主要是維他命K、葉酸、為他命B9,還有葉黃素及Beta胡蘿蔔素等天然物質。

研究人員針對950年平均年齡約80歲的男女進行了10年的追蹤調查,結果發現,習慣攝取菠菜、芥蘭菜等綠色蔬菜的受試者,他們的大腦明顯不易老化,認知能力的減退速度平均比其他人慢了11年。專家指出,只要改變飲食習慣及生活方式,就能有效延緩老年癡呆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